八達通「全國通卡」一卡穿梭中港!6 大入手使用必知事項

| 周傳禮 | 26-03-2024 19:46 | |
八達通「全國通卡」一卡穿梭中港!6 大入手使用必知事項

八達通剛剛宣布於 3 月 26 日推出全新「八達通 - 全國通卡」首創版,讓大家可以透過「全國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」體驗計劃,於中國逾 336 個城市乘搭支援「交通聯合」的公共交通,於中國內出門更方便。

即刻【按此】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

八達通「全國通卡」一卡穿梭中港!6 大入手使用必知事項
八達通「全國通卡」 登場

如何入手「八達通 - 全國通卡」首創版? 

大家可以於 3 月 26 日之後,前往全綫 Circle K 便利店及 7 個指定港鐵客務中心入手,包括紅磡、落馬洲、上水、粉嶺、荃灣、九龍塘(3 個客務中心)及金鐘(2 個客務中心)。

「八達通 - 全國通卡」首創版售價及充值上限?

「八達通 - 全國通卡」首創版售價為 HK$88。大家不用支付按金,而儲值金額最多為 HK$3,000。而只限港以港幣進行增值。

「八達通 - 全國通卡」首創版如何增值?

用家在香港境內,可以透過八達通 App、自動增值服務或現有八達通增值點以現金增值。若身處中國,亦可以透過八達通 APP 或深圳的深銀聯易辦事自助終端增值。 

「八達通 - 全國通卡」首創版如何查詢餘額?

於香港境內,八達通 - 全國通卡的查詢餘額方式不便,即可以用讀卡機或八達通 APP。而由於中國各城市交通卡最高儲存限額各異,若八達通 - 全國通卡等同或超過 RMB1,000 時,就 有機會未能顯示實際餘額。故建議大家在中國時以八達通 APP 查看。

「八達通 - 全國通卡」適用範圍?

於香港內用家可在超過 18 萬個支付點進行支付,包括交通、零售、餐飲等。而中國境內所有具「交通聯合」標誌的公共交卜竹弓戈月,包括逾 336 個城市,合共超過 3.8 萬條公共巴士綫、48 個城市的 285 條軌道交通鐵路以及城市渡輪等。一言而蔽之,就是在中國內搭車。

「八達通 - 全國通卡」如何計算滙率?

「八達通 - 全國通卡」於中國支付的交通費會以港幣結算。每次增值時,系統都會按當日最新滙率自動更新卡內的滙率記錄,而結算時即會以相關滙率進行 RMB 及 HKD 兌換。提提大家,系統亦提供手動更新滙率,得閒留意下,分分可以賺一兩蚊。另系統提供 10 次滙率記錄,並只限於 90 日內的記錄。

ezone.hk 記者在 3 月 26 日買卡增值,並於深圳實測。深圳地鐵車費為 2 元人民幣,實際在卡內扣除 HK$2.2;八達通 App 也有顯示匯率為 1 港元兌 0.895 元人民幣。

【相關文章】

【相關文章】

【相關文章】

Source:ezone.hk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